[日本/京都] 唔一定去清水寺既! 京都賞楓好去處 [Part 1 - 市內好去處]


難得住在京都這個地方,賞楓葉亦是我選京都的一大目的。浸沒在古典的和式園林中,京都是最適合慢慢走、慢慢感受的一個地方。由於在這裡是半個短住的人,我每天都趕到不同的地方去看楓葉,當然其實是不可能把所有都逛一次。但可以好好掌握著見頃時候是住在京都的人的一個最大優勢。來和大家分享一下幾個很值得一訪的賞楓點。要留意的是,京都的賞楓點幾乎都要收費,而且不算便宜 (相比東京賞櫻季節),所以大家要預足彈藥! :-)

第1) 永觀堂

今年永觀堂內的楓葉很健康很出色,配上園中間的園林景致,極為優雅。永觀堂永遠是我心目中的第一位! 晚楓與日楓各有千秋,但如果時間不夠的話,我建議花時間來賞晚楓。




白晝下的永觀堂






第2) 南禪寺

位於永觀堂之旁,可以攀上三門觀看整個南禪寺是一大特色。而於1888年以紅磚建成的水路閣,拱橋形狀的風格,襯托著楓葉的另一種,非常美麗。



水路閣




第3) 醍醐寺

伽藍區正中央的小湖與永觀堂有點像,但仍然非常值得一來。





第4) 毘沙門堂

這個地方可以說是只有這條路美,裡面的大致與其他的楓葉差不多。但就只這條路就已經可以俘虜我的心了!



第5) 青蓮院

雖然京都楓葉地圖上有列出青蓮院為其中一處賞楓之地,但個人認為這個地方並不是來看楓的地方,而是適合來看Light Up效果的地方。竹林的迷幻燈效,個人認為比嵐山的更美更震撼。



[日本/京都] 唔一定去清水寺! 京都賞楓好去處 [Part 2 - 宇治、叡山]
https://www.mshya.com/2016/12/part-2.html

0 意見

歡迎查詢或留言 :-D 多謝支持